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640424021/2023-0006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4-19
名称
树立大安全思维 构建大安全格局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第8个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树立大安全思维 构建大安全格局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第8个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19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泾源县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活动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开展活动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更好服务推进维护国家安全战略贯彻落实,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宣学习,在全局内营造了浓厚氛围。三是多措并举,丰富载体。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在泾源县人民广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我局共悬挂横幅2条,展板2块,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宣传抽纸1000余盒活动现场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了解国家安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知识,又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有哪些义务”“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哪些泄密隐患”等知识,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升防范风险、保守国家秘密的能力。

下一步,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真正做到使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立足岗位职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