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目录清单
索引号
640424009/2022-0014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序号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应提交的审核资料审核重点
1拟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调查终结报告》、《陈述申辩笔录》、《行政处罚通知书》、和相关证据资料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2拟作出暂扣或吊销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调查终结报告》、《陈述申辩笔录》、《行政处罚通知书》、和相关证据资料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3拟作出没收违法所得或没收非法财物价值相当于前项规定数额的行政处罚决定《调查终结报告》、《陈述申辩笔录》、《行政处罚通知书》、和相关证据资料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4经听证程序后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调查终结报告》、《陈述申辩笔录》、《行政处罚通知书》、和相关证据资料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5案件承办机构负责人认为应当提请法制审核的其他重大、复杂、疑难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执法决定及相关证据、依据等材料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依据是否准确;处罚裁量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是否充分保障行政相对人权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