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2021-0067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17
名称
泾源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议
泾源县人民政府召开第93次政府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17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泾河干流整治、乡村振兴、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和泾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措施办法再硬核、狠抓整改再加劲,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民生实事、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和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县委、县政府形象。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节点意识,加强提炼总结,切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确保“1+10+72+138+N”项实事按期高质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清形势、增进共识,强化顶层设计,做到因地制宜,科学系统做好规划;要强化要素整合,统筹考虑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保障因素;要强化示范引领,全力做好15个示范村提档升级,切实发挥带动作用;要强化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始终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妥善化解处理社会矛盾,确保人员稳控到位、教育疏导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要加强市场供应,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主动靠前,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防控措施,加快接种进度,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会议还审议了《泾源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泾源县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

政府副县长李刚、马艳梅、贾国炜、马义杰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禹红霞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