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2-0003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5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5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和区、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和泾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我们做好全县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着力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深刻领会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四项教育”,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刻领会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刻领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持续营造政府系统良好政治生态;深刻领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从速从严从细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增强信访工作时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不动摇,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抓开源增收,着力组织好财政收入;坚定不移抓消费回补,着力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坚定不移抓群众增收,着力稳定就业壮大产业,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五一”期间是我县人流、物流、交通流密集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绝不能放空、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在源头上绝不失管控、持续排查清除风险隐患;在责任上绝不可悬空,坚决压实扣紧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确保全县干部群众过上祥和、安全、健康的“五一”假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