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2-0003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08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08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泾源县整改落实方案》等;听取我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抓好主要指标、项目建设、保供稳价、消费带动、市场主体、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和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工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担当,抓好考核评估结果运用,抓实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这场问题整改歼灭战,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盯紧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大的重点问题,严把关口、加强监管、严查严处,从严补齐创建资料短板,从深强化创建实地监管,从实压实创建工作责任,从紧营造创建宣传氛围,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切实让泾源群众的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深刻认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议提案办理,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