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2022-0048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2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02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和区、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来固原调研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同时研究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安排了端午节及近期全县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协商促共识、以监督促落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弘扬中国文明历史,持续关心少年儿童成长。

会议要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围绕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聚焦各项目标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统筹打好“七大战役”,扎实组织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地,抢抓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各项稳增长举措真落实、快落地、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责任再压实、任务再靠实、措施再落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全面排查、立查立改、持续整改、取得实效,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聚焦社会稳定不懈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共识、落实工作举措,加强治安管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祥和的社会环境。要锚定疫情防控不松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切实守牢宁夏“南大门”。要瞄准经济发展不动摇,切实做好企业纾困解难、扩大有效投资、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吸引社会投资,不遗余力谋划争取项目,精准务实促进产业提质,齐心协力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同心推进乡村振兴,力促经济稳定增长,为长远发展蓄势增劲。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