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3-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24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24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及区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了即将提请泾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疫情防控“新十条”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抓执行、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也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认真吸纳修改完善,切实做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谋划科学、措施制定务实、文风简洁明快,使报告更加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区市和县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让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认可。

会议强调,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强化监管,履职尽责。要增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新十条”优化措施的出台,是立足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防控科学精准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结合泾源实际,尽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抓实抓细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视频:县23次常务会议视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