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3-0014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25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25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结合我县“三农”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六大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着力夯实群众增收基础,以高质量的落实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具体部署要求,以“安全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力的措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巡守工作,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会前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