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4-0002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2-06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0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区、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意见,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泾源实际,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各项措施,积极推进产业提质、项目提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成果,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好县委全会和全县“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找准抓牢主要矛盾,谋深谋实工作举措,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加力使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形成过紧日子习惯,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督检查,推动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作风,加强监督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全县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应急值班、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问题化解、节日期间市场保价稳供、廉洁节俭文明过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2024年民生实事等事宜。

会议视频:泾源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