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424001/2024-0002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05
名称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05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区、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审议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为重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区、市各项改革部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项目实施单位要聚焦项目建设,切实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提升速度。要做实项目前期,持之以恒加大项目资金争取,持续做好国债、地方债项目的跟踪服务对接,加快项目前期审批。要加快建设进度,全面加强协调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达到进度要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协同配合,优化要素保障,全力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要严格项目管理,从严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杜绝新增政府债务。要紧抓落实,主动扛起责任,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学习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