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人民政府 > 泾源县人民政府
泾源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500余条,其中政务信息305条,规范性文件信息15条,工作动态信息162条,人事信息12条,其他信息15303条。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发布,全县共录入项目信息及信用信息发布703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政务动态、政府工作、政策法规、机构职能、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政府采购、政府文件、应急管理、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九类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政府网站上提供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和直接发送等服务。2010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足,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公开的实效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和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加以解决。

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深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信息公开,逐步探索并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规范性文件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布保密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安全。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以政府信息网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四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