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交通运输局
泾源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2    来源:泾源县交通运输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区、市、县有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方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2021年泾源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公示政务信息163条,其中公路建设项目方案、人大议案、意见建议、政协提案涉及30条,工作动态18条,法律法和各项政策13条,部门预算4条。2021年度未制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32件、行政处罚44件、行政强制22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优化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受理、登记、处理、告知、寄送等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2021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沟通协调机制,规范公开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由局长负总责,副局长作为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体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完善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途径和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内容涵盖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事项的相关信息,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真实、公开透明。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健全审核机制。修订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按照“办公室审核、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审签”“三级审核”程序进行,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坚决做到“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二是更新公开方式。积极主动参加县安可替代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相关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学习,更新配置国产锐捷品牌计算机(信创)18台,安排专人加入县运营及维护微信群,学习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技术,细化政府网站管理,提高公开信息质量,使公开环节畅通。

(五)监督保障方面:我局组织专人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管理考核,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方式及程序,接受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监督,发生重大问题将严肃追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4

行政强制

2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虽然有一些成绩,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务公开信息不够及时完善,有些工作已经做了,还未进行公示,导致我局公示数量不足。二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仍需进一步规范,公示信息审核还不够完善,人员流动性较大。三是政务公开知识需要进一步学习培训,政务公开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引导工作人员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的重要途径,加强培训努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组织各下属机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务必使大家掌握信息公开的程序和各种文书的正确使用。二是强调深化内容。在信息公开符合保密规定、公开的范围允许的范围的前提下,对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深化,对《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更新,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有效扩大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三是加强督查。组织人员对信息公开进行自查,督促抓落实,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加大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1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2.《泾源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其重点任务落实台账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

3.泾源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泾源县人民政府”网站(www.nxjy.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泾源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

地址:泾源县西苑路02号305办公室

电话:0954-5011081(传真同号)

邮箱:jyxjtys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