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农业农村局
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6    来源:泾源县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泾源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52条,政务信息公开76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策文件4条;政策解读/泾源县政策4条;热点回应1条;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21条,部门决算10条;议案提案1条;行政处罚公开3;双随机一公开3条;农业农村栏目14条;监督检查结果1条;政府开放日2条;意见征集结果反馈6条;部门信息公开目录5条。)新闻中心:公示公告65条、政务动态4条;互动交流:民意征集栏目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2.落实责任,促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为有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承办、局属各单位配合的工作格局。认真编写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做到政府信息公开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及时为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健全解读回应机制,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网站公开与政务中心公开相结合,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适时公开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一是加强平台运营日常管理,规范信息发布程序,确定信息员,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信息发布审核。采取三级审核制度,严把关口,杜绝出现涉密信息、敏感词、错别字、侵犯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权威、真实。

(五)加强监督保障情况。一是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日常工作安排部署,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全面接受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发生重大问题将进行严肃追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通过政务公开,有效地规范了我局权力运行,畅通了渠道,连接了群众,对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改善了政府形象,2021年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与区市县的严格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基础还不够扎实;二是被动接受信息多,贴合群众需求信息少;三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立足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对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转变工作观念,厘清工作思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二是规范工作机制,提升公开质量。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体制机制,认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完善政府政务公开目录和工作指南,努力做到精准、规范、按时公开。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工作进展,适时安排业务培训,加强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合格率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1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2.《泾源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其重点任务落实台账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

3.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泾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nxjy.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泾源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

地  址:泾源县龙潭街“三馆一中心”512室;

电  话:0954-50111154

传  真:0954-5012432;

邮  箱:NX5487@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