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统计局
经发局 2017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03-26    来源:泾源县发改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经发局 2017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泾源县富强路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四楼办公室;电话:5011641 ;传真:5011641)。

    一、概况

    (一)不断完善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努力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根据国家、自治区、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2017年,我局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价格执法信息公开制度等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类型和范围,规范办理流程和公开要求,确保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的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从收文、报批、起草文稿、核稿、送审、文书处理和档案管理等方面,规范运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加大信息宣传力度,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逐步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面深化落实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定期按规定公开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等。

   二是做好价格收费信息公开。编制发布了《泾源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泾源县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方式

    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据统计,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8条。内容包括部门预决算、部门文件、通知公告、工作动态、价格和收费信息等。为社会公众对我县发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提高了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透明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

    据统计,2017年共接到5人次通过网站留言,主要是咨询有关的价格收费均已答复或转介到相关部门处理。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开展,但离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因此,2018年,我局将加强以下几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配置要求,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亲任组长,指定一名分管领导统筹负责,由办公室牵头,各职能科室信息员积极配合,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科室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到位。形成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共同抓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服务意识和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泾源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二〇一八年三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