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局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13    来源: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要求,由固原市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的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有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

  一、总体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兼职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2019年是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局之年,自我局正式开通网站以来,我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发布审批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保障我局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准确性和严肃性。

  本单位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社会关注的信息内容、形式和责任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建立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牵头汇总的信息收集机制;建立了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负责,联络员具体落实的信息公开责任机制;建立了公文办理与政府信息公开同步的工作机制。

三是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2019年本单位强化信息公开,加大了在政府微信、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上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了公开渠道,方便了群众查阅。

截至2019年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在泾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3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条;其余各类信息6条。

  此外,2019年我局未制定规范性文件,未开展过行政执法,无因政务信息公开而收取任何费用,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发布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下一步,我局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内容。配合县委、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宣传活动,对照我县退役军人信息公开内容,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积极采写公开信息的科室及时通报表扬,充分调动全局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

  (二)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发布时效。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规定时限更新信息的工作要求,及时维护更新网站各类信息及“工作动态”栏目,提高我局信息发布、查询数量和质量,发挥政务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

(三)持续建立完善信息发布制度。明确政务公开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落实人员,要求全局应当公开或需要公开的所有政务类信息,上述信息正式发布前,必须进行预先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准确、真实,促进政务公开规范有序进行。


           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