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应急管理局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8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项目填报问题的解释》(国办公开办函〔2016〕20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文件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泾源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泾源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线,着力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公信力和透明度,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主动公开。2021年泾源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5条,其中部门信息公开目录16条,行政处罚9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按照公开透明的要求,突出实用性、规范性,制定了《泾源县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信息录入,明确各股室职责,确定信息员,责任落实到人。

(四)平台建设。加强平台运营日常管理,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严把信息审核关,坚持“三级”审核制度,每次公开的内容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进行初审,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严防发生信息发布失信、泄密、侵犯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权威、真实。

(五)监督保障。一是落实内部管理和责任考核追究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局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日常工作安排部署,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积极畅通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复社会关切,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三是完善社会评议制度,针对评议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发挥评议工作的正向激励作用。2021年,我局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

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泾源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广度、深度和时效性仍有差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不熟练。2022年,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改进:一是重点抓好应急管理政策解读、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公开工作,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共识。二是持续推进平台建设,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广泛宣传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培训、观摩学习、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1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2.《泾源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其重点任务落实台账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

3.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泾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nxjy.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

  址:泾源县富强路发改局大楼三楼东侧办公室;

  话:0954-5011969;

  真:0954-5011969;

  箱:jyxyjglj@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