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政府部门 > 自然资源局
泾源县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29    来源:泾源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泾源县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泾源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加强信息发布工作,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泾源自然资源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37条,其中:部门信息公开1条、征地拆迁1、重大建设项目1条,公示公告14条、法治政府建设12条、住房保障3条、政府开放日4、重大决策预公开1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3全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的问题。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加强对本部门信息的梳理,准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建立规范有序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信息管理,认真落实然资源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地征收、国有建设地使权出让和地质灾害应急等然资源部门承担的重要领域信息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务公开作有效运,进步提政务公开质量我局紧紧围绕中心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加强平台运营日常管理,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保障了我局政务公开作的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包抓,办公室承办、业务科室配合的工作体系,切实做到专人负责,专项管理,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局机关股室、中心提出严格要求,及时提供自然资源领域相关公示公告等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2023年,泾源自然资源局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

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工作动态更新时效性有待加强,有时在信息形成的当天未能马上完成审核公开二是信息公开质量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一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做好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文件、政策信息公开及解读工作二是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制度, 严格按照程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提炼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的自然资源信息,拓宽信息公开覆盖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2023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1.全面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23泾源自然资源局围绕生态经济产业等重点工作,及时公开相关工作方案、项目信息、创新成果等相关信息,持续做好住宅用地信息公开,按照司法局要求,发布和展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方面的方案、工作动态等信息。

2.完善政策发布推送和解读咨询机制。2023我局公开了生态经济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并就方案对我县生态经济发展做了解读,明确了生态经济发展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创新特点、新旧差异、影响范围、执行标准、注意事项等,使群众和企业了解了我县生态经济的发展情况。

3.完善决策政民互动和公众参与机制。为广泛听取和收集项目相关的群众、企事业单位的意见,2023我局公开了《泾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为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部门公信力、执行力,为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发挥积极作用,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激发人民参与政府工作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我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并公开了相关信息,使群众了解了自然资源工作运行情况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更好的对我们的工作行使监督权,真正达到更好服务群众的目的

(二)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2023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源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地址:泾源县香水镇西苑路26号,邮编:756000,电话及传真号:0954-50112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