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人民政府 > 兴盛乡
泾源县兴盛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7    来源:泾源县兴盛乡人民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本报告由泾源县兴盛乡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市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结合我乡2021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实际所编制。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兴盛乡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细化公开范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高兴盛乡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现将兴盛乡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乡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兴盛乡2021在政务公开网站审核发布各类工作信息51条,其中政务动态5条、部门公开目录14条、工作信息简报17条、公示公告4条、重大项目建设11条。切实履行“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不存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细化指标,责任到人。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细化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深化细化重点领域公开内容,将各领域公开内容责任细化到各站所负责人,做到精准公开的同时明确责任,确保责任到人。

(四)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强化运营管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及时更新调整模块、新增设模块内容,进一步细化政府网站管理,强力推进我乡平台日常运维、管理和发布工作合理合规、运行流畅。二是加强内容审核。对预公开内容落实三级联审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重点对涉及群众信息内容进行保密处理,严防发生信息发布失信、侵犯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权威、真实、及时。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乡不断摸索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公开我乡监督举报电话和监督邮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政府网站有运营,百姓诉求有回应,群众办事更方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度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以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1. 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是保证群众参与政府决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群众对政府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政务公开方面,我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依旧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栏目未发布相关信息,信息发布不及时、更新不全质量不高二是部分栏目信息发布不规范;三是对相关的发布规定及政策掌握不及时。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全方位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站所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二是学习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国务院和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三是细化指标,责任到人。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细化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深化细化重点领域公开内容,将各领域公开内容责任细化到各站所负责人,做到精准公开的同时明确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群众知情权。及时将各栏目信息进行公开,做到公开、必公开,真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1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2.《泾源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其重点任务落实台账中涉及的各项工作均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