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相关文件
泾源县制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工作制度》
日期:2020-01-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讲话精神,根据区市县党委、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泾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泾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工作制度》(以下简称《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制度》)。

《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制度》共分工作原则、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工作纪律4章33条。工作机制实行“属地为主、行业支撑、部门联动、统分结合、相互配合”的原则,对县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明确和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能自行解决的问题先行解决,需要兄弟单位予以配合先行沟通,不得发生“摆困难、讲条件、搞变通”等推诿扯皮现象。工作规范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严禁违规操作、变相操作。疫情查验站必须设置观察室,且通风好、光线好,有消毒设备,配有桌椅、体温计等设施,各部门工作按各自职责(或按查验站分工)依法、文明实施检查,严禁粗暴执法。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值守安排到岗履责,严格遵守工作规范,不漏一人一车进行检查,工作期间不得迟到早退,从事与检查工作无关事宜。对于防控防疫期间出现的到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责的,由查验站站长进行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由所属单位进行诫勉谈话,屡教不改的由各级纪检监督部门启动问责程序,造成重大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制度》的实行,对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查验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对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严密做好对外重要交通节点的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