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相关文件
关于做好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中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06-21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人民政府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县直各部门(单位)、区市驻泾各单位

2022614日,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针对以上情况,为切实做好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社区)、各部门(单位)要紧急组织排查202261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旅居史返泾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立即对其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自即日起,各乡镇、各入泾通道查验工作责任部门对有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旅居史入泾人员,在入泾时要查验入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各乡镇、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确保上述人员“应隔尽隔”,对发现的上述入泾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及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卫生健康局要及时采样送检,并在6小时内完成检测结果反馈,切实提高核酸检测及时性。检测报告未反馈前,要加强相关人员管控,防止脱管流失。要严格执行排查、查验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准确上报有关工作信息。

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公众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双报告”措施,区外低风险地区返泾后应主动向乡镇(社区)、单位报告,入泾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其间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要引导公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重点风险地区,旅行社近期不组团赴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五、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排查结果于每日下午4时前,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谎报。


邮箱:jyxfkb@163.com ,电话:5613911  传真:5610061。

  

  

泾源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6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