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泾源县举办2021年度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班
日期:2021-10-09    来源: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泾源县2021年度退役军人尽快了解当前就业形势,适应地方社会发展,培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业能力,找准自己发展的就业创业方向,帮助他们适应新角色和畅通军地转换渠道。10月9日,由泾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承办的“泾源县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泾源县八方隆宾馆举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惠福俊、副局长王存保、服务中心主任喜占龙出席仪式,相关业务人员及26名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惠福俊致欢迎词并作了动员讲话,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各位退役军人返乡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欢迎词中他讲“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辛勤的汗水,以出色的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充分展现出我县青年的良好素质。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大家当之无愧!同时希望各位老兵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反思、自身有进步。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学习知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增长才干,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广交朋友,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迈上事业新征程。  

本次培训为期6天,实行集中培训,采取“理论+案例+实操训练”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参与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国情区情社情教育、心理调适与角色转换、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政策、职业规划指导 、就业准备、创业实践、安全保密教育、法律和道德等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并邀请退役老兵进行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切实上好“退役第一课”、迈好“退役第一步”,引导大家以更高层次、更具理性的精神追求,以开明谦和、大气包容的广阔胸襟,积极投身到社会经济建设中。为泾源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起航!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