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30/2022-0002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六盘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28
名称
一扇大门撬动起群众内生动力
一扇大门撬动起群众内生动力
日期:2022-03-28 来源:泾源县六盘山镇人民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集美村是全县最大的移民村,又是落实自治区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重点村,2021年确定为全县1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作为集美村党支部书记的闵富有就开始认真谋划怎样推进乡村振兴,从哪些方面谋划工作、党建引领怎么干、特色产业该干些什么、基础设施怎么提、群众内生动力如何调动等一系列问题摆在他的面前。

按照县镇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在前期经过镇党委与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详细调研和实勘后,又借助闽宁对口帮扶政策红利,为集美村确定了《2022年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但如何调动群众内生动力这件事一直困扰着闵富有,全县都在看着集美村,焦急的他每天就在村子里来回转的时候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产生了。

2月25日的民主议政日上,他将自己的想法讲了出来,通过筹集社会资金和农户自己出资购买大门,当时这个想法讲出来后引起大家的共鸣,经过10年发展部分群众的大门早已破烂不堪,所以很快便得到赞同。之后经过多次与村民的 讨论终于确定了大门样式、价格。3月11日第一批大门到后家家户户都动了起来,结合“一户一策”的实施,修缮围墙、改水改厕、搭建小拱棚、院落整治等一系列工作都开始动了起来,群众的内生动力一下子被激活了,现在的集美村各个项目已经铺开,群众各自也开始动起来,村内一片火热景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