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3-0036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12
名称
泾源县举办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业务培训班
泾源县举办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05-12 来源:泾源县乡村振兴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5月6日,泾源县举办了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及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路及县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业务科室、各乡(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各行政村支书、主任、文书、第一书记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路同志指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是国家、自治区、市、县统一部署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抓实抓细脱贫后的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抓手,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对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功能、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新增数据规则、自治区防止返贫监测系统新增功能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防返贫监测帮扶、就业帮扶车间、金融帮扶、乡村振兴健康保、雨露计划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各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持续发力,把好时间节点、抓好问题解决,确保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工作重点。把准排查重点,注意排查对象覆盖面,把排查工作与当前“明白纸”发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所有农户应知尽知。三要强化工作成效。严格对标《国家乡村振兴局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做实做细每一步工作,摸清摸准返贫致贫风险,做到“应纳尽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