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8/2023-0003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7-27
名称
多措并举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成效
多措并举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成效
日期:2023-07-27 来源:泾源县乡村振兴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治区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及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各县级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各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对标反馈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自治区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分类梳理为4个方面930个具体问题,其中点到泾源县3个问题(“泾源县7个乡镇11个村与厦门市对口帮扶乡村签订帮扶协议内容雷同,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泾源县投入闽宁财政援助资金108万元用于奖补发展食用菌产业,但未达到合同约定的带农增收要求仍予以全额奖补”;“泾源县2021年有8个项目已竣工结算但尚未确权”),对反馈的问题,我们主动认领,系统谋划,对标对表,于620制定印发了《泾源县2022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泾源县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逐项细化整改措施82条,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对账、见人见事、限期销号。

三、强化能力培训,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专干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专题培训3场次,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对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为反馈问题整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供了保障,确保整改工作与中央、区、市党委和政府具体要求对标对表、高位推进。

四、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工作内容,紧盯整改任务、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实行靶向督查,真正督到关键处、督到责任人,以严督严考、真督真考促整改、抓落实。成立督查组对各乡镇部门就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通过电话督促调度各牵头单位和乡镇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推进、扎实落实、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9个(其中点到泾源县的3个问题也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整改率的63.3%,剩余11个问题已经取得明显整改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